人氣 34442

「三低」撐場 期待大跌恐怕...

#多空 #政策 #租售 #買房 #跌幅 #房市 #三低 #低總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年底買屋旺季卻不怎麼旺,許多想買房民眾在等待一個「跌幅最大值」的出手機會。專家分析,價格下修是趨勢,但大坪數與新屋調幅會比較大,現今市場最受受青睞的低總價產品,跌幅僅在5%以內。

專家認為低總價產品,跌幅有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專家認為低總價產品,跌幅有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三高」產品難賣,自住為主的房市以低單價、低總價、小坪數為主流,建商也迎合市場口味,以小宅、小小宅迎戰。永慶房產觀察今年Q4購買雙北市公寓總價帶,台北市中心以1000-2000萬為大宗,占比6成以上;台北市郊區則以總價1000-1500萬最多;新北市公寓則多集中在總價800-1200萬產品。

而以永慶房仲網中的「行情」,台北市「不限區域」11月住宅成交行情,公寓平均成交價50.2萬/坪;與上個月比較下跌0.2%,較去年同期下跌3.1%;新北市「不限區域」,公寓平均成交價格30萬/坪,與上個月持平,較去年同期下跌4.2%。

大台北價格相對親民的公寓行情,11月較去年同期下跌幅度皆在5%以內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行情」)台北市11月住宅平均價格(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新北市11月住宅平均價格(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對於房價的走勢,房市專家李同榮在三立新聞分析,大坪數跟新屋的價格比較容易鬆動,而低總價產品是近年支撐大台北地區房市的主流,跌幅頂多只有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