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青年愛心擴版圖 跨鄉送餐獨老

#地方 #三義 #溫韾廚房 #青少年志工 #送餐獨老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真心有夢—溫韾廚房」擴大青少年志工的愛心「事業版圖」,這星期將跨鄉送餐到銅鑼鄉給6名獨居老人,明年暑假還計畫進軍柬埔寨吳哥窟,教當地兒童摺氣球等技藝賺錢,不用追著遊客乞討。

三義鄉「真心有夢—溫馨廚房」團隊,昨在銅鑼鄉火車站廣場「銅鑼有愛」園遊會義賣藥燉排骨。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慈愛協會昨天在銅鑼鄉火車站廣場辦理「銅鑼有愛」歲未感恩宣導活動,攤位義賣所得將做為幫助銅鑼鄉弱勢家庭與族群,其中「真心有夢—溫馨廚房」創辦人三義高中餐飲科學生,高興擔任愛心園遊會節目司儀,溫馨廚房團隊也設攤義賣藥燉排骨,獲得熱烈回響,他們也告訴鄉親溫馨廚房要到銅鑼鄉服務了。

溫馨廚房成立近三年,由高興及團長吳丞唐等十多名青少年組成,他們利用假日騎自行車送餐給三義鄉廿多名獨居老人,高興因此獲得今年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親善大使獎,服務擴大到銅鑼鄉,因距離較遠,他們要先搭火車到銅鑼,再騎自行車送餐,希望帶動青少年志工風氣。

高興與同學黃禹承利用餐飲科所學,擔任溫馨廚房的主廚,黃禹承說,他會利用在地新鮮食材,調理口味比較清淡,及有降血壓效果的食物,每次看到老人因餐點展露笑容,覺得自己可以幫助別人,也很有成就感。

吳丞唐認為當志工可以促使自己更快成長與獨立,例如他在家裡只要「水果來張口吃就好」,但服務老人時就必須自己削水果,當志工有機會付出心力,相對也要求自己提早具備這個能力,此外,溫馨廚房團隊近來趕攤義賣,籌措明年暑假到柬埔寨做志工的經費。

吳丞唐、黃禹丞表示,柬埔寨生活困苦,很多兒童在吳哥窟等觀光區乞討,他們希望組團15人送愛心文具到柬埔寨,並教當地兒童摺造型氣球販售,憑一技之長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