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8

「車位公」比包租公划算? 回本速度快6年以上

#地方 #交通 #預售 #停車位 #房價 #租售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北市停車位供應量逐年減少下,車位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房產業者統計,近10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停車位價格呈現逐年上漲態勢,其中平面車位累計漲幅超過4成,均價來到277萬,對照先前國外機構對全球城市「房價租金比」的調查,北市買房出租要64年才能回本,但買車位出租回本的速度,卻相對快6年以上。
 
業者調查指出,北市買房出租要64年才能回本,但買車位出租回本的速度,卻相對快6年以上。(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房產業者統計,北市預售、新成屋的平面車位10年來累計漲幅約44.27%,平均一個要價277.3萬,機械車位則上漲57.83%,來到212.6萬元。業者指出,在近10年內,北市平均房價上漲146.19%,但車位漲幅只有44%~57%,雖然停車位漲幅較房屋低,但投資報酬率卻不比房屋差。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去(2014)年統計,台北房價租金比達64倍,代表台北房東得要收租64年才會回本。對照台北預售、新成屋的停車位價格,業者指出,若以月租金4000元、停車位平均總價277.3萬元計算,大約花57.8年可回本;若以月租金4500計算,則約51.4年可回本,顯示停車位回收成本速度相對較快,再加上車位維修成本低,投資效益也高。
 
業者何世昌分析,近年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呈現下滑,去年更跌破1萬大關,新釋出的車位不到9000個,不僅是近10年來最低,更是統計以來新低。他認為,北市停車位原本就供不應求,在停車獎勵容積落日後,未來供給量又難以增加,且近年北市人口數持續上升,車位供應更顯得緊迫,未來是否會帶動私有車位價格與租金調漲,確實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