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6

六張犁交通商圈完熟 1500萬買公寓3房

#租售 #福地 #福地宅 #大安區 #信義區 #臥龍街 #六張犁 #捷運 #中古屋

記者徐微欣/採訪報導 范厚民/攝影

百無禁忌 福地宅!與福地為鄰,房價相對低,在房價高漲的台北市,成為百無禁忌購屋族的福音。總價1500萬元可買大安、信義區3房,還享台北101大樓景觀。文山區辛亥路地區機能便利,還有單價3字頭的公寓可買。預算有限,不妨反向思考,有利圓夢。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及信義區的六張犁地區,有捷運文湖線行經,區內設有六張犁、麟光2站,交通機能發達,商圈發展成熟。但因位於市區邊陲地帶,加上附近有崇德公墓、回教公墓及白榕蔭堂墓園等,屬福地宅範圍,房價相對便宜。看得到福地的3房中古公寓,總價約1500萬元。

六張犁地區面福地的住宅,多也可看到台北101大樓景觀。

建發房屋和平直營店業務主任王詩珮表示,外地客戶對六張犁的第一印象就是福地宅,傳統觀念上多少產生顧忌,但隨著房價上漲,六張犁房價因具抗性漲幅小、房價較低,反而受到預算型購屋民眾的青睞,當地買氣暢旺。以相對低的價格,可買到大安及信義2精華區的門牌,也吸引不少市區民眾到此置產。

富陽生態公園以前為大片墓地,現改為綠地,成為許多民眾指名購買的區段。

六張犁地區市場交易多以中古物件為主,視野是否可看到福地,房價有明顯落差。看得到福地的住宅,每坪房價可便宜5~10萬元。如臥龍街、崇德街屋齡30~40年公寓,面福地每坪約45~55萬元,非面福地的住宅每坪50~55萬元。和平東路三段看不到福地的中古大樓每坪80~85萬元,面福地的大樓每坪75~80萬元。

永慶房屋六張犁直營店經理吳怡慶表示,該區福地宅主力客戶多為年紀較輕的首購族,加上六張犁地區可看到福地的住宅,多半同時也可看到台北101大樓景觀,因此可接受這類「景觀宅」的客戶愈來愈多。吳怡慶也提到,六張犁地區生活機能佳、近捷運,房價也較便宜,相當符合首購族需求。

臥龍街188巷為殯葬特區,周邊房市交易較淡。

王詩珮提到,六張犁地區的「富陽生態公園」及「福州山公園」以前是大片墓地,現在皆已規劃為大片綠地供休憩,環境改善許多,反而有民眾因看中這片公園特地選購附近住宅。須注意臥龍街188巷為當地知名的殯葬特區,許多殯葬業在此開業,部分民眾會避免購買周邊的房子,該區房價也反映抗性。

王詩珮表示,屋齡較輕的中古大樓,3年前開價多維持5字頭,今年喊到每坪90萬元,有建商在此區取得土地後,遲遲未動工,如捷運麟光站旁約2000坪的空地,以及住宅大樓「大安硯」旁約200坪的空地,業者似乎伺機而動。

六張犁地區區段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