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基福公路先完工後通車

#地方 #公路 #交通 #隧道 #車流量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擬在9月底先通車,引發暖暖居民疑慮,市府交通旅遊處等單位12日邀集暖暖居民召開基福公路說明和協調,市府交旅處長楊松年明確表達市府立場,基福公路「先完工後通車」,有關交通配套措施將在下周一與公路總局再協調。

基福公路還在施工中,原擬「先通車後完工」政策引發基隆暖暖人反彈。(記者張謙俊/攝影)

基福公路擬「先通車後完工」,引發暖暖幸福聯盟日前到市府抗議,市府昨邀集暖暖居民和基福公路工務所等單位先行協調。

目前基福公路出了隧道口還有一段約140公尺道路,因工程具有相當難度,公路總局擬採交通號誌控管單線雙向先通車,整個工程預計在11月才完工,引發地方人質疑先通車後完工政策,勢必造成當地交通衝擊。

針對暖暖幸福聯盟要求完善的交通配套措施,基福公路工務所和市府昨均未提出任何方案,居民代表王醒之、鄭可熙和李銘村等人表示,市府能與暖暖人站在同一立場,卻未主動提出交通配套措施,這回協調是七分滿意三分失望,希望市府能主動積極爭取暖暖人權益。

另外,市府工務處針對從八堵水源橋到隧道口,公路總局都列入台二丙線,卻未列入道路養護範圍,未來龐大車流量,道路勢必出現坑坑洞洞,暖暖人也要求市府和公路總局談妥,不能讓暖暖人承受車流量大破壞道路的苦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