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鐵路高架化損民宅 簡太郎關切

#地方 #鐵路高架化 #民宅龜裂 #砂石車專用道 #簡太郎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年底地方選舉接近,國、民兩黨縣長參選人簡太郎、潘孟安地方會勘行程愈來愈頻繁。昨日國民黨參選人簡太郎到潮州巡視鐵路高架化工程造成民宅受損龜裂的情形;民進黨參選人潘孟安則到里港會勘砂石車專用道建設的進度。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右),昨到里港會勘砂石車專用道建設進度。(潘建志攝)

簡太郎是到潮州會勘鐵路高架化工程造成新榮里民宅牆壁龜裂情形,包括12間民宅和1間廟宇抱怨因為高架化基椿施工導致住家牆面龜裂,讓民眾住得非常不安心。

簡太郎要求鐵改局南工處加速完成鑑定報告,並和住戶協調賠償事宜。

鐵改局南工處長彭家德表示,天營宮鑑定報告已出來,責任歸屬在施工單位;至於12戶民宅鑑定預計8月中出爐,屆時會再和住戶協商。

潘孟安則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經濟部水利署官員前往里港大橋一帶會勘,屏北砂石車專用道引入國道10號旗山支線工程原定6月底完工,目前已跳票,他要求交通部加速推動,減緩對地方的交通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