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高市首例登革熱死 鄰有孑孓窩

#地方 #孑孓 #登革熱 #病毒

記者蔡容喬、王昭月、修瑞瑩、郭逸君/連線報導

高雄市傳出今年首例登革熱重症死亡病例,死者是四十九歲壯年男性發病六天後因嚴重出血、器官衰竭死亡。高市衛生局尚未確認死者感染的病毒類型,但從症狀研判,發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極高。

這名死者住仁武區赤山里,八月廿五日出現發燒、嗜睡、腹瀉等症狀就醫,卅日因嚴重出血急救無效,男子同住的八十五歲母親及九歲姪女也出現類似症狀,檢驗證實男子母親染登革熱。防疫人員發現隔壁鄰居正在蓋房子,多處積水孳生孑孓,昨天當場抓到卅多隻成蚊。

疾管處技正陳朝東說,死者從未被通報登革熱病例;但據研究,感染登革熱未發病的隱性個案高達七成,去年高雄感染第一型登革熱約一點五萬人,研判死者極可能遭感染而不自知,今年又感染不同型別病毒,才出現出血熱。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高雄登革熱病毒株以第一型為主,中央日前抽查廿確診病例,發現三民區灣利里、左營區福山里、城南里、仁武區八卦里、苓雅區正仁里、普照里、前金區東金里、楠梓區翠屏里、橋頭區橋頭里等七區九里,都已出現感染第二型病毒的個案,有些根本沒去過流行第二型的台南,研判第二型病毒入侵社區。

疾管處說,一、二型病毒株共存情況下,交叉感染爆發出血熱機率大增,呼籲民眾應減少到登革熱高風險區活動,若出現疑似症狀,最好請假,避免在潛伏期將病毒傳播出去。

北市昨天出現七個疑似登革熱通報病例,創今年單日最高病例數紀錄,其中兩例住在台南,另五例還在調查病患接觸史、旅遊史,病例檢體檢驗結果最快明天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