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銀髮智慧屋 機器人會吃便便

#居家 #新奇 #高齡化 #銀髮智慧屋 #機器人

記者郭逸/新北報導

機器人也會「吃便便」?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者照護越顯重要,新北市經發局昨推出「銀髮智慧屋」,不僅為4日即將舉行的「國際產業交流活動」打頭陣,同時展示提升長者生活品質設備,更引進日本首創、減輕老人排泄負擔的「吃便便機器人」,噱頭十足。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者照護越顯重要,新北市經發局日前推出「銀髮智慧屋」(好房資料中心)

空巢族 老人看護銀髮族 換屋放大鏡(大刊頭)

「唉唷!躺著就能排泄真是方便。」經發局昨起至8月8日於板橋大遠百規畫「銀髮樂活智慧產品展」,昨舉行開幕儀式,邀請多位均齡60歲的阿嬤,現場體驗衛浴及食品等多項「智慧商品」,她們紛紛舉起大拇指盛讚產品多元功能。

經發局表示,除展出近200項創意商品,每日更規畫3個時段的「智慧屋導覽」,由廠商解說智慧型感知床墊及環境互動裝置,並首度引進「吃便便機器人」,失能長者躺在床上就可直接排泄,便利性十足,民眾嘖嘖稱奇。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民眾在智慧屋中不必動手,就能獲取諸多便利,感受未來趨勢;他認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照護越顯重要,且新北市有超過37萬銀髮族人口,不論食、衣、住、行、育、樂等項目都要慎重規畫,盼民間企業致力研發智慧商品,為長者創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葉惠青說,銀髮族照護是極大的商機,此次從招商、技術提升及產業交流等層面,以「一條龍」的模式規畫攤位;他也表示,4日將舉辦「國際交流暨產業媒合活動」,邀請日本及澳洲等專長於老人居住產業的業者分享經驗,並與國內廠商一對一媒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