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01

買氣好冷 4月交易量增加的唯有這2區…

#多空 #政策 #交易量 #房價 #台中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國內房市在房地合一未定案,加上囤房稅、房屋稅等持有成本增加,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加上對房價降價幅度無感,包括雙北市在內的7個都會區,僅新竹縣、台中市4月交易量較3月略增,其餘五都全呈現衰退。

台中市今年Q1的網路物件點閱率也呈現大幅度的成長率。(永慶房仲彙整資料)桃園、台中網路點閱數大幅攀升。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4月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呈現增減互見走勢,在價格認知差距仍大的狀況下,交易量能仍維持低檔,唯二量增的縣市是新竹縣市與台中市,分別量增6%與2%,以竹北、南屯交易量增最明顯,其餘的桃園、台南、高雄市都均呈現量縮趨勢。

台南交易量減少17%,北區、永康量縮最明顯,至於高雄則減少11%,同樣是指標區域的鼓山、楠梓交易量減少最多。

至於房價部分,只有新北市微跌,單價每坪39.5萬元,其餘六都全數房價均上漲,台北市4月中古屋平均單價每坪62.3萬元,桃園單價為15.8萬元,新竹縣市單價為15.6萬元,台中、台南、高雄單價分別為16.2萬元、11.5萬元與13.8萬元。

北中南中古屋房價表(永慶新聞稿)

黃舒衛表示,在價格沒有明顯的修正下,置產族縮手,自住需求觀望,房市交易量要有放量成長不易。有意售屋的屋主,為避免出現有行無市的窘境,有感降價是促進成交最有效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