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12

酒女娜娜的復仇?揭開全台「最貴鬼屋」的秘密...

#地方 #林開群洋樓 #鬼屋 #凶宅 #基隆洋樓 #美琪酒吧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位在基隆鬧區的古老洋樓,早期由礦業鉅子林開群花了數百萬元,建造這棟4層樓高,還有空中花園的西式洋樓,在當時成為基隆最著名的地標,相傳洋樓後來租給商人開設酒吧,有酒女因不滿遭遺棄,憤而縱火,死了好幾人,荒廢至今鬧鬼傳聞不斷,由於位處黃金地段,因此又有「全台最貴鬼屋」之稱。
 
林開群洋樓靈異傳聞不斷,學者認為荒廢至今只是「產權問題」(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位在基隆鬧區的林開群洋樓靈異傳聞不斷,學者認為荒廢至今只是「產權問題」(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位在基隆愛一路、忠一路口的老舊洋樓,早在民國20年間,礦業鉅子林開群為了炫富,不惜斥資數百萬,最後在風水師的建議下,選在人來人往的基隆鬧區打造一棟4層樓高的西式洋樓,後來林開群因為事業繁忙,沒有常住於此,先後將房子分租給知名畫家倪蔣懷當成工作室。
 
在畫家倪蔣懷遷出後,又將房子租給商人開設「美琪酒吧」,由於當時正值美軍駐台期間,許多美國大兵都來此消費,相傳有一名叫「娜娜」的酒女,懷了美國大兵的孩子,後來被始亂終棄,「娜娜」為了復仇,便將汽油潑向美國大兵後點火,不僅兩人雙雙死亡,也連帶讓其他酒客和小姐跟著一起陪葬。
 
1979年4月,隨著美軍撤退,這棟洋樓也跟著逐漸荒廢,「娜娜傳聞」是不是真的?中天新聞《神秘52區》節目指出,當地老鄰長認為這一切都是瞎掰拼湊的,根本沒有火燒房子和超自然現象。另外,根據基隆文史工作者薛麗妮長期的查訪,洋樓荒廢多年的主因,其實是因為林家後代子孫眾多,產權未分,所以才任其荒廢至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