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成大鯨豚標本 將北上展示

#台南 #成大 #王建平 #鯨豚標本 #地方 #新奇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30年來累積150具鯨豚標本,他25日公布10月在八掌溪出海口擱淺死亡的抹香鯨頭骨,並宣布12月18日起在台北士林科學教育館展出6隻完整的鯨豚標本,透過標本展示與解說,提醒民眾關注海洋環保議題。

一隻15公尺長的巨型抹香鯨上月在嘉義東石外海擱淺,救援人員雖將牠推回大海,但過了兩天仍發現這隻抹香鯨死在八掌溪出海口附近。

經王建平團隊解剖,發現抹香鯨除背部受傷,肚子裡還有一堆塑膠袋、漁網等垃圾,影響進食,成為抹香鯨死亡原因之一。

王建平表示,該隻抹香鯨身體部位尚在土裡進行腐化作業,未來還需去油去肉,方可製成標本,全部完工還需半年,目前先就頭骨部分作成標本。

30年來收集了150隻鯨豚標本,包括抹香鯨、鯷鯨、小鬚鯨、短肢領航鯨等。王建平表示,鯨豚擱淺原因多數是因為生病,少數是因為迷航或受其他魚類攻擊。台北士林科學教育館的鯨豚展名為「深海巨怪特展」,自12月18日開始,展期3個月,王建平表示,鯨豚是世界最大的哺乳動物,這次提供6隻體型完整的鯨豚標本展示,最大1隻為12公尺,透過標本與解說,民眾可以更認識海洋生物演化過程,也希望藉此喚起民眾重視海洋環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