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北市府停工決策 內部有雜音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停工 #趙藤雄 #捷運 #板南線

記者莊琇閔、吳家宇、吳思萍、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對遠雄大巨蛋祭出停工令後,昨天展開會勘巨蛋工地連串動作,但北市府捷運局長周禮良在答覆議員質詢時坦承,「不懂市府為何依建築法勒令遠雄停工」,還說「不知道理由在那裡」?

北市府都發局前天閃電發文,要求大巨蛋停工,局長林洲民也證實,前天各局處討論大巨蛋是否要勒令停工,有些局處不願發文,只好由都發局發文,顯示市府內部對是否要求遠雄停工,看法不一。

「不懂為何依建築法勒令停工」

周禮良昨出席議會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他不懂市府為何依建築法勒令遠雄停工,「依照大巨蛋的工法,大底如沒做好,即使做到百分九十九點九九,捷運也會有千百萬分之一的風險」。

針對大巨蛋停工後是否增加板南線風險?周禮良說,「我一向都是建議市長,大巨蛋大底應先完成」;但周未明確表態究竟有無建議大巨蛋不能停工。

周禮良也替市府政策緩頰說,市長宣布大巨蛋停工「應有多重方面的考量」,議員認為他未捍衛專業,連番砲轟。周解釋,依照監測值,板南線的安全性仍在可容許範圍,且每星期都向市長報告。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至議會工務委員會備詢時說,市府捷運局、環保局、文化局、都發局都可發文勒令遠雄停工,但部分局處不願發文,討論後決議由都發局發文較合適。

林洲民說,他對有些局處不願發文表示尊重,都發局由建管處發文,理由是大巨蛋有八十一處施工與圖不符,違反建築法;第二封公文則以他的名義,另提捷運裂縫、古蹟毀損,恐危害公共安全。

曾擬只要求局部停工 把大底做完

林洲民補充說,公共安全應由工程單位鑑定,「但主管機關可基於可能性,提出停工要求」;會中曾考慮要求遠雄局部停工,把大底做完;不過他認為只能告訴對方黑或白,因此公文要求全面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