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7

家扶天使整修廚房 貧童在家吃熱飯菜

#地方 #家扶天使 #整修 #貧童 #居家 #廚房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一首兒歌道出小雅渴望,與單親爸爸住在來義,長期因經濟不佳,家裡買不起瓦斯爐,多年來幾乎吃外食,社工員某次家訪意外獲悉她希望在家裡吃到熱騰騰飯菜,於是偷偷號召志工們協助打造新廚房,替小雅圓夢。

家扶志工協助動手製作餐桌,期望為小雅打造新廚房、替她圓夢。(林和生攝)

社工員回憶當天情況指出,小雅不經意說出夢想時,只見坐在一旁的父親皺著眉頭,因為單靠從事臨時工的工資,要維持生活開銷就不容易,何況一次要購買新瓦斯爐、餐桌、儲物櫃等,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社工員為圓小雅的夢,連結屏東家扶中心愛家修繕志工,除購買新瓦斯爐,更為她家重新打造新廚房。約定時間一到,她與父親及哥哥便站在門口等待「天使」到來,一起為廚房穿新衣。

由於廚房許久未用,早已蒙上一層灰,家具也嚴重鏽蝕,當天除打掃廚房還重新維修家裡餐桌、儲物櫃,直在下午完成那一刻,小雅開心笑說,有了新廚房,以後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熱騰騰的飯;父親也感謝說,等孩子們長大、有能力也會要求他們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