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台鐵內灣紀念票 日「越美南線」也能搭

#交通 #台鐵 #內灣 #竹東 #觀光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台鐵內灣支線假日吸引遊客,是國內鐵道觀光熱點,昨天在竹東動漫園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越美南線締結姊妹鐵路,期盼透過兩地締盟交流,創造更多觀光效益。

昨天由交通部長陳建宇、台鐵局長周永輝與日本長良穿鐵道株式會社社長日置敏明簽署,新竹縣長邱鏡淳、日本美濃佳茂市長藤井浩人、美濃市長武藤?弘等人見證。

陳建宇說,內灣線全長27.9公里,最初為運輸木材、煤炭、石灰石等資源興建,近年打造觀光列車,成為著名鐵道觀光路線。

日置敏明說,越美南線位於名古屋北邊的岐阜縣,全長72.1公里,沿線可飽覽日本著名三大清流之一的長良川溪谷景色,與內灣線很相似,近年來也成為日本熱門的鐵道觀光路線。

邱鏡淳表示,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一線九驛」,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廠,以內灣風景、火車、漫畫元素,吸引遊客觀光,也逐漸向外擴張,以內灣線為主軸,結合各站特色,讓外國觀光客看到新竹縣的美。

「持紀念票,到日本也可以搭」台鐵宣布,將在竹東火車站限量發行1200套紀念一日遊券套票,內有2張內灣線一日券全票,售價250元,可與越美南線「一日券車票(乘車券)相互無償兌換」活動,促進鐵道旅遊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