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北北基小黃10月1日漲 長程影響大

#政策 #交通 #計程車 #運價 #衛星定位

記者高宛瑜、游明煌/台北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新費率十月一日零點起實施,起程運價不變,調漲續程及延滯計時運價,對短程乘客影響不大,平均漲幅百分之十四。調整後,計程車長程比短程貴。

北市府交通局表示,依規定計程車十月前須換有衛星定位等功能的新表,與以往不同的是,來不及換表者,須按舊表的舊費率收費,司機不可使用新舊費率對照表,向乘客收取差額。乘客若被超收,可記下車牌及搭車時間、地點舉發,查證屬實可罰運將九千至九萬元。

北北基計程車運價已七年未調,新費率維持起程一點二五公里七十元不變,差別在續程每兩百五十公尺改為兩百公尺跳五元,延滯計時原一百秒跳五元,改為八十秒;夜間十一點至隔日凌晨六點為夜間加成時段,每趟次加收廿元。

基隆火車站的排班運將有人支持漲價,表示「早該漲了」;也有人擔心景氣不好,漲價會嚇跑乘客。

交通部九月開放運將裝新表,新表除可列印收據,還可語音播報車資、衛星定位乘客上下車位置等;另有彈性費率如夜間加成,可直接按機器顯示運費。

北市運將林石川說,北北基五萬多輛計程車,換機要排隊,十月一日恐來不及換完;新北市張姓運將也說,換表沒那麼快,車行的車都在排時間。目前新表僅一家通過上市。北市徐姓司機指出,二日他開上國道測試新表發現,中途沒下交流道,列印收據卻顯示下了交流道,新表還有卡紙問題,再重新換新表,「錢誰來出?」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說,新表有衛星定位功能,會因天氣或設定導致誤差,為免日後消費糾紛,盼交通部下架回收有問題的新表。

但業者反駁,進出國道都要駕駛按鈕才會顯示,懷疑是操作失誤所致。交通部表示,會了解新表的問題加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