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eTag通行費 扣繳通知可用email

#交通 #eTAG #通行費 #行照 #環保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遠通電收今天起推出「通行費email服務」,用路人可透過電子郵件得知扣繳通行費金額,並查詢通行明細;因eTag上路至今,寄出的平信繳費通知多達850萬封,砍掉樹木的累積高度超過17棟台北101大樓,電子化通知可掌握通行狀況,也能做環保。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eTag用戶以往要查詢通行費狀況,必須到遠通電收網站個人專區查詢,餘額過低會傳簡訊通知,餘額不足的eTag用戶或繳費用戶,則會收到平信通知,遠通因此推出email通知服務,讓用戶提前查詢明細並繳費。

遠通電收發言人陳世莉指出,因為用戶每月1到15日的欠費,需在當月27日前儲值或補繳、16到31日次月12日前補繳,過了自動補繳期,遠通就會寄平信通知;但eTag用戶今天起申請email通知後,系統在車輛通行第四天後就會發出郵件,告知每日扣款與應繳費用、補儲值提醒。

非eTag用戶則可以持身分證及行照雙證件,到遠通電收服務中心申請帳號與密碼,到網站的個人專區登錄,同樣可知道通行交易明細,減少遲繳費用的機會。

陳世莉表示,email內還有「通行明細查詢」連結,只要點進網站,就能清楚看見通行紀錄;未來用戶過補繳期,遠通仍會寄平信通知,但email提醒服務啟用後,民眾不必等平信,就可掌握繳費期限繳費。

陳世莉說,計程收費上路1年多,已寄出850萬封平信,使用的A4紙張相當於砍超過1105棵樹木,累積高度超過17棟101大樓;電子化後可減少造紙、印製過程產生的廢棄與運送油耗,並兼顧時效,一舉數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