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0

年輕人只愛在台北找工作?背後心酸誰人知

#地方 #商圈 #薪資 #南部 #北部 #購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薪資水準低落,讓許多年輕人都想找薪資條件更好的工作,有些人選擇當個「北漂族」,為了圓夢在台北打拼,而有網友發現這樣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但同樣性質的工作在南部卻低了許多,讓他不僅疑惑,是不是南部就是低薪的代表呢?
 
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到台北工作,「南部=低薪」成了不變事實嗎? (好房圈資料中心)
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到台北工作,「南部=低薪」成了不變事實嗎? (好房圈資料中心)
 
網友在mobile01上面詢問,他發現越往中南部,相同性質的工作薪水會逐漸變少,加上有南部人表示,除了雙北市、竹科外,只剩下國營企業薪資較高,其他人幾乎都是低薪資。
 
而網友們紛紛解答,多數人認為北部的工作需求多,薪資當然比中南部高,不過雙北房價漲很兇,如果沒有高端技能領高薪,工作十年下來,恐怕也只是在幫房東繳房租;有網友則提供自身經驗,表示有許多人也會南下工作,就是為了買房晉升有殼一族;也有網友認為,南部的人情味濃厚、物價低、天氣好,留在南部好處也很多,如果是做基層工作,在北部反而更差。
 
南部就業機會相較於北部比較少,讓許多年輕人想在台北生活,而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蔡松晏接受蘋果專訪時指出,南部房價雖然相對中北部低廉,但南部職缺有限且畢業生起薪過低,導致民眾購屋壓力大,只有提高薪資並製造就業機會,進一步讓移居人口增加,房市買氣才會好轉。 
 
不過台北的高物價、高房價也嚇壞不少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近年來就業市場南北差距有顯著改善,南部工作機會兩年增逾3成1,遠超過北部的1成5,讓許多人放棄北漂回鄉工作;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則是建議年輕人,不要單純用預算決定購屋的地點,應該是以自己「未來的人生」為考慮重點,認清自己適合哪一種生活步調、環境與經濟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