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松山公益修繕社 修屋也解寂寞

#地方 #松山 #社區大學 #公益 #獨居老人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社區大學「獻木松山公益修繕社」教導學員學做木工,製作簡易拖鞋架、抽屜櫃義賣,所得用來關懷獨居老人,為他們加裝紗窗、增設安全欄杆,貼心措施讓阿公、阿嬤直呼「好像多了好幾個兒女」。

松山社區大學「獻木松山公益修繕社」將學習木工結合公益,為獨居老人修繕房屋設備。 圖/松山社區大學提供

「阿嬤我們來看你囉!」每到假日,「獻木松山公益修繕社」學員就會到貧苦無依的獨居老人家中,看看居家是否有修繕需要,評估後採購材料。一陣敲敲打打後,原本不方便的空間,變得溫馨許多。

「獻木松山公益修繕社」社長游慶元說,木工課程在松山社大已開設十多年,98年開始結合公益,用所學的一技之長付出溫暖,目前學員共有45人,每年協助6、7名個案修繕房屋。

游慶元說,課程先從教導學員認識木工工具開始,並練習製作不同形狀的木工,也進一步製作調味料架、酒架、圓凳、拖鞋架、CD架等生活小物,學習基本技能後,再透過慈善單位探訪獨居老人,了解需求後購買材料施作修繕。

有獨居老人因公益修繕社幫忙,裝設紗門免去蚊蟲叮咬;也有獨居老人家中浴缸多了把手,避免滑倒;有的獨居老人行走不穩,在樓梯旁加裝把手,避免發生意外,每一個修繕任務,都為個案量身打造。

「付出溫暖讓學習更有意義。」游慶元說,他們會製作實木製品義賣,所得用來購買義務修繕的材料,透過個案實地勘查,除了能增進檢修技能,也貢獻一己之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