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候車椅背對公車 柯文哲看了也說怪

#政策 #交通 #台北設計城市展 #松菸文創 #公車候車亭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2015台北設計城市展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行,市長柯文哲看到日前議員批評的「倒懸式公車候車亭」,候車椅背對公車,坦言「怪怪的」。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說,近期將檢討設計,修改公車亭。

市長柯文哲昨參觀「2015台北設計城市展」,大批媒體包圍訪問柯文哲,卻有一個小小粉絲搶到最前面,用手機一直錄著柯文哲的一舉一動。 記者楊萬雲/攝影

台北設計城市展以「We Are the Power社會設計=人民力量」為策展主軸,展示許多藉由「設計改變台北」的作品,如永續城市、社會住宅、指標系統、生活知能等議題,並有8大主展區、6場論壇工作坊、設計提案海選活動等。

柯昨到場參觀,先參觀「倒懸式公車候車亭」模型,目前北市設置116座,其中7座設置等候座椅,但椅背卻背對公車,連文化局長倪重華也一度說是「失敗的設計」。

吳漢中解釋創作理念,因都市馬路狹小,將公車亭支柱反向設置,讓輪椅族或行動不便的民眾行經人行道時,不必繞過公車亭,等候座椅雖背對公車,但民眾只要按下按鈕,公車看到站牌亮燈就會停下。

展場裡還有以大自然為主題的捷運地圖,設計師將各站之間的距離,換算成每日建議步行數單位,讓捷運地圖多了健康功能。還有設計師重新設計郵差、警察和市府志工制服,志工服上以魔鬼氈黏滿哨子、手電筒等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