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

文史重鎮 高雄研究中心開幕

#地方 #政策 #高雄研究中心 #陳菊 #台大歷史系 #歷史博物館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收藏高雄研究專書及史料文獻的高雄研究中心21日正式啟用,台日學術界捐贈珍貴史料。

日本教授若林正丈捐贈代表作《海峽》、台大歷史系教授吳密察贈書《日本觀察一個台灣的視野》及高雄在地研究人張守真教授贈書《臺灣慣習記事》,給設於市立歷史博物館的研究中心。

啟用典禮上,市長陳菊與若林正丈相見歡,陳菊回憶數十年前戒嚴時期與若林見面往事,委託若林帶書給在日本的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如今斯人遠矣,陳菊感觸良多。陳菊還說,中央在高雄產業布局以重工業為主,近十年來,市府團隊努力翻轉命運,但資源有限,很辛苦,每年蓋一座圖書館,改造或重建使其與社區結合。

陳菊感謝學者對高雄歷史的紮根,也期待未來在高雄專屬的研究文獻中心能找到有關高雄所有的資料。若林表示,有關台灣研究的成果,應歸功於台灣人民願意與他談心中的事,為了感謝台灣,所以捐書,未來繼續回饋高雄。

吳密察說,文化的資源多集中在北部,南北失衡,身為南部人,有文化扎根南部使命感。第1位以地方文史研究榮膺「高雄文藝獎」殊榮的吳守真說,文獻是國家的寶,有了研究中心,未來研究不必再南北奔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