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2

北市今年房屋稅收 估增18億

#理財 #房屋稅 #豪宅稅 #囤房稅 #房屋構造單價成本 #奢侈稅 #打房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官員昨(7)日表示,今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已經拍板,不可能改變,4月中旬就會寄發繳稅通知書,新版房屋稅結合了豪宅稅、囤房稅及房屋構造單價成本提高等三因素,據估算,北市府今年房屋稅收將增加18億元。

北市府預估今年房屋稅將增加18億元。(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屋稅 買房指標(大刊頭)

台北市原本就有課徵高級住宅稅(即豪宅稅),符合高級住宅認定標準者加價課徵房屋稅;另外,三年調整一次的房屋標準單價今年剛好調高1.6倍;加上「囤房稅」開徵,多屋族稅率也調高二至三倍,因此,符合這些條件的屋主會覺得房屋稅非常高。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認為,政府為業者創造很多有利環境,闢建許多公共設施,業者賺了錢,現在多繳一點稅回饋國家社會也是理所當然,如果業者、議員有不同想法,他會將意見轉達給台北市長柯文哲。

官員指出,他們了解建商和部分飯店業者對今年大幅增加房屋稅有很多抱怨,但逐年增加房屋稅,避免囤房和炒高房地產價格是既有政策。

台北市現有100萬戶房屋,符合豪宅、新成屋標準單價提高和多屋族的屋主,加起來約10萬戶,大部分民眾並未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