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排水工程改善 信義區吳興街600巷不再積水

#積水 #淹水 #排水工程 #工務局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600巷76弄12號,位處上游山坡地雨水逕流匯集地點,每當大雨便造成附近民宅積水,工務局針對吳興街600巷進行排水改善工程後,解決了當地多年來每逢颱風豪雨來襲就擔心害怕可能積水的問題。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600巷(圖/Google map)
 
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吳興街600巷76弄12號處上游山坡地雨水逕流匯集地點,在道路側溝容量未改善前,每當大雨就容易因為山坡地雨水逕流匯集,在雨水無法及時宣洩下易導致附近民宅積水情形,所以這一次的改善工作,主要在於擴大下游排水溝容量,讓雨水不會因為溝體容量不足而導致積淹水情形。
 
此工程排水設計是依據臺北市5年重現期保護標準,經水理計算後將既有道路側溝由寬0.4m×平均深度0.7m擴大為寬1.0m×平均深度1.3m,下游銜接至北市雨水下水道系統,更新道路側溝總長度約60公尺,總工程經費約100萬。另水利處提醒,工程通水使用後已徹底改善當地排水狀況及民宅滲水問題,但平時仍應維持其正常排水功能,不能任意佔用或阻塞並應加強清疏,以降低再發生積淹水風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