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07

看穿屋主訂價邏輯 殺到底線開心成交

#租售 #議價率 #開價 #殺價 #訂價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打開售屋網站,許多物件標示的開價被紅字槓掉,換上顯眼的降價價格,然而屋主訂價的心思、邏輯你了嗎?該怎麼出價不顯得離譜又能開心成交?


5台北市文山區木柵一帶,深受許多養老族青睞。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一般屋主以願意成交價格加1成作為開價,例如屋主想以1000萬成交,通常就會以1100萬做為開價。也因此,有些買方一開口就大砍7、8成以上的,許多屋主就不願意談了,成交的機會就變很低。

黃舒衛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分析,大台北地區依區域的不同,去年議價率大約在9~15%間,不過近期降價屋增加,議價空間預料可以增加3%。換句話說,買方出價可以殺15~20%,而最終議價率的多寡就看物件本身條件、地段以及當地實際行情調整。談判的底線大約會落在12~18%。

根據永慶房產實際交易資料顯示,台北市大樓產品今年6月成交均價67.1萬元,這也是連續第8個月下跌,與去年2月的最高點71萬元相比,下跌幅度5.5%。以平均開價81.4萬元來看,議價空間擴大到1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