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0

宜縣查農舍 只敢拿百姓開刀?

#地方 #宜蘭 #官員 #農舍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嚴管農舍確保農地農用,近期54件稽查案,違規率達百分之百,但昨日無黨籍的宜蘭縣議員陳福山質詢宜蘭農業處時,批評縣府抽查方式不公平,「要刮別人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要求縣府先從8職等以上官員有無違規農舍查起。

針對陳福山的主張,連民進黨籍議長陳文昌也認為,縣府「要先高標準檢視自己。」陳福山說,縣府查農舍有無違規,但7600多棟農舍,只抽查3%並不公平,農舍違規就是違規,縣府要秉持公平正義原則,也要採取大眾能接受的方法。

他表示,接到不少縣府官員有農舍的風聲,讓民眾質疑縣府官員違法在先,卻拿百姓開刀,令人不禁質疑農業處抽查的對象依據何在?

陳福山要求20天內查縣府8職等以上的官員有無農舍、違規,5年內新建農舍都查,他還在議場內,拿縣府官員通訊錄給農業處長楊文全,只要依據官員名單一筆一筆查,就可知道誰有農舍誰違規。

對此,楊文全表示,縣府稽查不會去針對身分做特殊的處理,因為難以訂定標準,只要是民眾檢舉,一定會去稽查;再來就會依據有公共安全之虞、社會觀感不佳,違規面積大的優先處理。至於議員給的通訊錄,並無農舍地址,不能僅依名單稽查。

楊文全強調,只要有檢舉資料中有地址,不論農舍所有人身分為何,都會去稽查,但並不知道有無縣府官員農舍違規的個案,目前也未聽說。他表示,目前會先依據已公開的財產申報等資料,去了解有無府內的官員農舍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