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0

2.5萬只租到樓梯間? 實景看屋眼見為憑

#租售 #APP #小宅 #租屋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綜合報導

物價房價居高不下,平均薪資卻持續探底。買不起房的蝸牛們苦尋落角處,以為透過租屋網可以省事,沒想到實地看屋,樓梯間下方擺張單人床,居然也能成為出租的房間,而且租金價格竟然還高達台幣2.5萬元?
 
Alex Lomax在twitter拍下超迷你房間。(取自Alex Lomax的twitter
Alex Lomax的推特裡拍下僅能放一張床墊的迷你房間。
 
像是英國倫敦Clapham區的房租平均落在784英鎊(約新台幣3.9萬元),一名英國女子洛馬克絲(Alex Lomax)努力上租屋網後,好不容易找到開價500英鎊(約台幣2.5萬元)的房間,開心約房東看屋,沒想到現場一看才知道是一間位於樓梯下方的迷你房間,一張單人床墊便塞滿整個空間,簡直驚呆了!
 
買不起房,租屋成了多數人不得已的居住方式,現代人透過租屋網蒐集大量物件資訊,地段、價格等條件全都露,固然不用出門就可以看遍天下屋,但是沒有實景勘查,便有可能像洛馬克絲一樣,自以為搶到好康,實際卻換來傻眼景象,因此實景環場拍攝的功能成了房客很重要的挑選依據。
 
以台灣來說,不少租屋網雨後春筍,為了房客的實際需求也紛紛推出影音服務。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各房仲業者陸續推出看房App,《好房網雜誌》10月號封面故事便對幾個找房神器做出詳細剖析,像是永慶推出的好房快租App,點入物件標籤後即可查看評述格局實景照片等詳細資料;21世紀不動產也推出720度看屋等功能,具體呈現物件現況,對於進一步想要實地看屋的房客,甚至貼心的附加生活地圖、街景等功能,像群益房屋還開發了吉位羅盤、手電筒和警報器等小工具,讓看房的麻煩事可以更事半功倍!
 
好房快租App可查看物件詳細資料。(截取自好房快租App)
好房快租App可以查看物件詳細資訊。(截取自好房快租App)
 
其中,財經專家阮慕驊也分享自己海外看屋經驗:「選定物件後,會先用Google實景地圖搜尋周邊環境與建設,建商若有製作360度實景影片,選定購買樓層後還可依照各樓層模擬專屬影片,精確掌握屋內外狀況。」
 
善用這些租售平台服務,現代人一指便能搞定房產事,不過要提醒的是,實地確認屋況還是最重要的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