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柯文哲:廣慈案 應暫停招標

#柯文哲 #廣慈博愛園區 #開發案 #商業區 #招標 #郝龍斌 #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對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表達不滿。柯表示,北市府把廣慈案商業區切割出來,是故意逃避環評,在當地居民沒有共識前應先暫停招標,市長郝龍斌不應在卸任前草率招標出去。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前往福德街參觀廣慈博愛院,瞭解廣慈開發案的相關內容。

市府財政局長陳盈蓉表示,用地切成3塊是為加速開發案進行,且商業區招標案收入會挹注社福用地的建設經費。招標案權利金底價是93.8億元,每年地租收入約1億元。全案已通過都市計劃變更以及內政部都委會,不可能停止招標。

財政局表示,依規定,若商業區大樓超過20層樓或是70公尺,還是要經過環評審查,沒有躲避環評一說。目前商業區用地正辦理第二次招標,下周一是招標日。發展局表示,社福用地設計標昨天已上網公告,加上施工期約需要6年,整體經費約90億元。

在議員張茂楠、許淑華、大仁里里長蔡桂清等人陪同下,柯文哲昨天到廣慈博愛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參訪約40分鐘。柯文哲在招標前夕呼籲市府,不要一意孤行。他說,「美河市案、太極雙星案後,又搞一個廣慈切割案,難怪居民疑慮甚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