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北市店面買氣退5成 高價「店王」卻逆勢出籠

#地方 #商圈 #店面 #實價登錄 #成交量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店面交易量和去(2013)年第2季相比,今年成交件數明顯萎縮了近5成,即使買氣衰退,不少高單價店面卻逆勢「出頭天」。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在高單價店面排名的前10名內,光是今年成交的物件就佔了排名的一半,其餘的才是去年和前年的成交資料。
 
北市高價店面排名前10名內,光是今年成交的物件就佔了排名的一半。(好房資料中心)
 
黃金店面 招牌 錢(大刊頭)
 
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市今年第2季的店面交易量為91件,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84件,明顯萎縮了近5成。在買氣一片衰退下,不少坐擁好地段的高價店面卻不斷出現。觀察北市高價店面排名前10名內,今年擠進排名的有位在大東路上、每坪單價達450萬的店面;以及6月才成交、每坪439.8萬的饒河街店面,加上其他高價店面,光是今年成交的物件就佔了名單中的一半。
 
對此,房仲業者曾敬德在《蘋果日報》認為,今年饒河街、五分埔店面可擠進前10名,主因是松山線通車帶來的利多,加上觀光人潮也讓店面效益加分,不過只能說這樣的店面表現對商圈來說「有起色」,成交價並沒特別高。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商圈的精華店面受觀光人潮加持,價格的支撐力道強,比一般住宅產品更具保值效益,所以在房市多空交戰的情況下,持有者更把店面當成金雞母,不會輕易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