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0

北捷頂埔站首班車 上百人嘗鮮

#地方 #交通 #板南線 #頂埔站 #鐵道迷

記者魏莨伊/土城報導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昨天啟用首日,清晨5點多就有鐵道迷來等開門,6點首班發車前,就有上百人在月台等候搭乘。不少搭車民眾反映通車後交通更方便,車站寬敞漂亮。捷運公司表示,永寧站與頂埔站間通車首月免費搭乘,下月8日開放假日可攜帶自行車搭捷運到頂埔站。

捷運站人員說,昨天早上開門時,一名自稱鐵道迷的年輕人就已等在門前,他搶新站啟用的「頭香」。因首月頂埔站到永寧站間搭車免費,2站附近許多住戶嘗鮮,在2站間往返搭乘,也在車站和搭車時享受冷氣消暑。

從龍山寺站搭車到頂埔站的黃姓婦人,昨天搭手扶梯時不住稱讚頂埔站真漂亮;她開心地說,她的娘家在頂埔站附近,以往都要到永寧站後轉公車,現在終於可「直達娘家」。

頂埔站昨天通車啟用首日,許多民眾反應良好,但也有人不熟悉新站設計而在站內找路;坐輪椅的許先生說,他還不太習慣新站動線,但「習慣一下就好」。

捷運公司統計,通車首日板南線運量較上周增加3.3萬人次,共42.3萬人次;至傍晚6點,頂埔共4600次出站,永寧共7600人次出站,相較上周永寧站同時段運量,減少約900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