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

防止意外再度重演 陳菊:應重新配置管線

#地方 #氣爆 #石化管線漏氣 #丙烯 #配置 #陳菊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雄市石化管線洩漏氣爆意外,截至昨(1)日晚間為止,已有26人死亡、280 人受傷,市府初步研判,應是丙烯管線外洩所造成。市長陳菊希望經濟部能重新配置石化管線,以防氣爆意外再度重演。

高雄氣爆事件市府初步研判是丙烯管線外洩所造成。(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凱旋路(網友老曾提供) →(美欣姊夫,可安心使用)

市府指出,氣爆前有一條輸送的丙烯管線曾出現異常壓降現象;經清查可能是李長榮所有,初步研判該公司肇事嫌疑最大。

不過,李長榮澄清,管線所在位置均在此次發生氣爆道路管線的對側,氣爆地點與公司地下管線距離約在10公尺左右,且昨日凌晨4時已配合消防局進行現場勘查,初步了解,榮化地下管線外觀尚屬完整。

另外,高雄地檢署已掌握在凱旋路及三多路氣爆現場埋有管線的五家公司管線圖,派員到這些公司調閱近期有使用這些管線的電子電磁記錄。同時,清查各單位向工務局報請開挖路面的施工記錄,以釐清是否有管線遭挖破的可能。

昨日發生嚴重連環氣爆時,火勢衝天,路面塌陷,現場居民嚇得四處奔逃,總共有1.2萬戶停電、2.3萬戶停氣。

高雄市府立即在五權國小成立氣爆災害應變中心,由陳菊坐鎮指揮救災,並在光華國中等10個地點成立收容所,總共安置約1,200多位災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