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7

高雄關閉市區管線 七石化廠恐停產

#地方 #高雄氣爆 #李長榮 #中石化 #台聚 #亞聚 #台氯 #東聯 #國喬華運倉儲 #中油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昨(1)日下令,行經市區的石化管線全面關閉,造成華運倉儲及中油共四條乙烯、丙烯及苯等原料管線停止輸送,李長榮、中石化、台聚、亞聚、台氯、東聯、國喬等七家業者將因而缺料,恐有停產及減產危機。

高雄市政府下令,行經市區的石化管線全面關閉,李長榮、中石化、台聚、亞聚、台氯、東聯、國喬等七家業者將因而缺料,恐有停產及減產危機。(網友蔡肇洋提供)

高雄氣爆 前鎮苓雅區重災區(網友蔡肇洋提供)

據了解,這七家石化廠產品涵蓋聚丙烯、丙烯月青、苯乙烯、聚乙烯、乙二醇等,若是全面停產,一天的營運損失起碼逾5億元,並將影響下游加工業供料。

高雄前鎮發生石化管線嚴重氣爆意外後,高雄市政府昨天緊急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因應,除展開善後處理外,為避免事件擴大,要求高雄市市區內的石化管線停止原料輸送作業。

首當其衝的,是行經氣爆事故地點的三條管線,分別是中油輸送給中石化、國喬,以及華運倉儲輸送給李長榮化工的管線。

上述兩條管線,中油管線是由高雄港輸送丙烯及苯,給位於大社石化工業區中石化的大社廠,以及國喬生產苯乙烯高雄廠,另一條是華運倉儲輸送丙烯給李長榮生高雄廠的原料管線。

同時,華運倉儲一條乙烯管線,因從高雄港出來、行經中山路,也被要求暫停輸送,使得使用該條管線的大社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廠商連帶受到影響。影響所及的廠商,包括生產聚乙烯的台聚、亞聚、生產氯乙烯的台氯,以及生產乙二醇的東聯化工。

面對進口原料斷炊,上述七家業者不約而同向中油求援。中油緊急以中油林園石化廠現有原料庫存支援,尚能維持生產線正常開工。

不過,中油指出,由於下游短缺的乙烯、丙烯及苯的庫存有限,原則上,只能維持供料二、三天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