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6

慈濟「靜思精舍」違建 遭踢爆蓋70%才補做環評

#慈濟 #花蓮 #靜思精舍 #違建 #建照 #林子凌 #柯文哲 #內湖園區 #環評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慈濟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靜思精舍」,日前遭人踢爆,竟然在8年前就因為違建挨罰,甚至在開罰當天就能馬上拿到補建照,甚至還在違法的狀態下完成70%的施工進度,才去補做環評。而慈濟在昨(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撤銷內湖園區變更案一事,竟然也被律師質疑,是在為精舍滅火。
 
林子凌指出,環評過程中,有委員質疑慈濟疑似先斬後奏,在環評未過前就興建精舍,卻得不到慈濟正面的回答。(翻攝自Youtube)
 
林子凌指出,環評過程中,有委員質疑慈濟疑似先斬後奏,在環評未過前就興建精舍,卻得不到慈濟正面的回答。(翻攝自Youtube)
 
「靜思精舍」的興建過程疑雲重重!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凌15日在節目《正晶限時批》中爆料,早在民國96年時,慈濟位在花蓮的「靜思精舍」就因為違建挨罰,但當天慈濟也透過管道,馬上拿到補建照。但補建照的過程需要環評,慈濟一開始很「抗拒」,最後決定在97年2月5日召開環評前的說明會。
 
表示,到了環評前的公開說明會現場,裡面卻只有慈濟的員工,沒有任何居民、其他公益團體,讓人質疑說明會的公正性。檢閱相關公文,也發現慈濟遭罰款55萬多元,是按照施工進度70%,指出精舍已在違法的情況下蓋了超過一半的進度,才去補做環評。此外,精舍的團坪是在100年12月才通過,但從衛星圖上來看,早在100年4月時,精舍的施工規模早就是蓋好的了,從現況來看,好像已經有點「本末倒置。」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句「奇怪欸」,帶來十足的後座力,慈濟也在昨日火速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社會沒有共識前,內湖園區即日撤案。看似為了要平息爭議,但台灣農村陣線理事、律師詹順貴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卻指出,撤案聲明不排除是出面為「靜思精舍」違建滅火,以防輿論燒到精舍。而慈濟在做慈善事業的同時,也應該好好修「土地倫理」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