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史上傷亡最慘!聖母峰雪崩 至少已15死

#寰宇 #聖母峰 #學崩 #尼泊爾 #登山 #罹難 #攻頂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聖母峰南坡18日上午6時半發生歷來最嚴重的雪崩,至少已造成15位尼泊爾雪巴嚮導和廚師喪生。

聖母峰18日發生有史來死傷最嚴重雪崩,圖為救難人員正把一位傷患抬出災區。(截取自歐新社)

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策林說,這是人類攀登聖母峰歷史上最嚴重的單日意外事故。早先的報導說有12人死亡、4人失蹤,但新華社則說死亡人數已達15人。另有4人受傷。

根據尼泊爾政府公布的數據,自1953年人類首次攀上世界之巔以來,一共有4400多人登頂,大約250人喪命在聖母峰。

根據報導,在此次事故前,聖母峰最嚴重的一次雪崩曾導致12位人死亡。

尼泊爾觀光部發言人沙普科塔早先表示,這些罹難的登山者都是尼泊爾人,原本準備為夏天登山季規劃攻頂路線。沙普科塔說:「災難發生時,這些高山嚮導正為其他登山客運送設備和其他必需品。」

雪崩力道驚人,導致22歲的達瓦.扎西肋骨骨折、肩胛骨斷裂,埋在深及脖子的雪堆中。但他幸運生還,獲救後送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醫師表示他身上多處受傷,但情況穩定。

扎西說:「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活下來的。雪崩莫名其妙發生,巨大雪塊崩落,朝我們飛過來。我想逃,但來不及,我們就困住了。」

18日雪崩是今年第一場意外,雪崩位置海拔約5800公尺,大約有100名登山客和嚮導已爬到更高處,他們可能要花幾天才能開出新路下到基地營。尼泊爾今年核發334張聖母峰登山許可給外籍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