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姊姊要龍龍」 4歲弟夢見罹難姊

#地方 #台南強震 #地震 #台南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陸軍航特部士官長王昶清在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中,失去6歲大女兒王湘甯和6月大的么兒王橙樂,4歲兒子8日早上醒來,告訴父親「我有夢到姊姊,姊姊要龍龍!」,王昶清於是將快樂龍娃娃玩具拿到靈堂祭拜,兒子童言童語跟姊姊說「我拿龍龍來給你玩」,聽得王昶清一陣鼻酸。

每天晚上抱「龍龍」睡覺

在台南陸軍航特指揮部服務的王昶清,與妻子都很喜歡小孩,兩人育有6歲王湘甯、4歲兒子和6月大的王橙樂,岳母朱秀英平常幫忙夫妻倆照顧小孩,由於正值寒假期間,王昶清把兩姊弟送去阿嬤家住,沒料到竟遇上此劫,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王昶清的小舅子方侑崴也在震災中獲救,他陪著王昶清和兒子到殯儀館料理後事,方表示,湘甯最喜歡的玩具叫快樂龍,每天晚上一定要抱著「龍龍」睡覺。

「我把龍龍帶來給你玩!」8日早上,4歲的弟弟醒來,突然告訴王昶清「我有夢到姊姊,姊姊說她要玩龍龍!」上午家人一起到台南市殯儀館,把湘甯的快樂龍娃娃拿到靈堂祭拜,弟弟一面把玩龍龍,一面說「姊姊,我把龍龍帶來給你玩!」,聽得王昶清和方侑崴一陣鼻酸,「家人希望她在天堂可以快樂!」與母親一同住在維冠金龍大樓A棟10樓的方侑崴,因為房間最靠近路邊,在大樓倒塌中,是第一個逃出來找搜救人員要救家人的,無奈卻只有他獨活。

原本在一家知名餐廳工作的方侑崴,其實最喜歡在服務業工作,但母親卻一直希望他去考個公職,歷經此劫難後,方侑崴表示,他必須完成母親的遺願,料理完後事,他將停掉工作,全心全力準備公職考試,他也在母親的靈堂上香保證,他一定要考上公職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