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3

物價17月新高 央行可能提早升息?

#多空 #理財 #央行 #升息 #物價 #葉倫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全球央行會議(Jackson Hole)在即,美勞動市場好轉,市場評估葉倫談話可能觸及升息議題,美元已提早大漲,此次全球央行會議結果,也讓國內央行關注。央行總裁彭淮南過去表示「小漁船一定會受到航空母艦駛過的影響」,加上國內物價指數已創下17個月新高,行庫主管與外資報告都指央行可能提早至今年年底前升息。
 
國內物價指數已創下17個月新高,行庫主管與外資報告都指央行可能提早至今年年底前升息。(好房資料中心)
 
上漲升息 銀行利率表 百分比(大刊頭)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首次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最新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復甦狀況逐漸加速,可能讓聯準會提前升息。目前聯準會官員對如何評估就業市場改善速度意見分歧,市場聚焦葉倫會不會釋出升息議題,國內金融人士指出,央行關注全球央行會議的結果。
 
彭總裁曾說:小漁船會受到航空母艦的影響
 
彭淮南過去在立院答詢台灣升息日程時,一再提及台灣是小型開放的經濟體,小漁船一會受到航空母艦駛過的影響。美國一旦重啟升息,央行貨幣政策很難不跟著調整,央行今年擴大回收市場過剩資金動作頻頻,2月與8月一年與二年期定存單都增發,被解讀為升息預作準備,另外被視為升息關鍵因素的物價節節高升,行庫主管認為物價壓力愈來愈重,不排除年底前央行可能就會宣示性小幅調高升息半碼0.125%。
 
外資巴克萊證券最新報告也認為,台灣7月物價指數(CPI)年增率1.75%,已創17個月來新高,雖然食品類漲幅4.3%較預期低,但颱風季節將屆,漲價壓力不減,內需穩定增加,巴克萊經濟學家梁偉豪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達4.1%,預測央行接下來數月將持續減少流動資金,表示對未來經濟信心漸增,預期在第4季可望升息半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