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新東大橋 也傳放生眼鏡蛇

#地方 #野放 #眼鏡蛇 #新東大橋 #龜殼花 #放生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繼苗栗縣泰安鄉之後,苗栗地標新東大橋下方,也傳出有人放生10籠眼鏡蛇,訊息從臉書社群大量被分享後,引起經常前往休閒運動民眾恐慌。民代紛紛指責「夭壽、太過分」,不過消防局與農業處29日動員大批人員搜捕無所獲,訊息真假待證實。

謝姓女網友28日晚在臉書PO文表示「危險危險真的很恐怖,電台說有人看到尼姑在新東大橋下放生10籠眼鏡蛇,請大家告訴大家!」訊息立即吸引數千人點閱、數百人分享,網友紛紛回應,有互相提醒也有撻伐,還有人PO圖說忠犬護主被毒蛇咬死等等,也有人認為如非屬實,應追究散播謠言者責任。

苗栗消防分隊前晚即派員到橋下搜捕毒蛇1個多小時,但無所獲,查證結果,謝姓網友亦非親眼目擊放生。由於新東大橋下的自行車道和河堤,晚間常有許多民眾休閒活動,消息很快傳開來,引起民眾恐慌,各界議論紛紛。農業處與消防局昨天下午,再派員攜帶捕蛇工具前往察看,縣議員邱鎮軍、鄭碧玉、許櫻萍及湯維岳夫婦也前往關切。

有名電器行徐姓老闆3周前在橋下被龜殼花咬傷,也有路人證實曾看過眼鏡蛇,但毒蛇種類與傳聞放生的時間都有差異。農業處長許滿顯表示,將先行清除民眾活動範圍的雜草,另由邱鎮軍協調救難及消防人員加強巡捕勤務,確保民眾安全,也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而市公所也聯絡附近醫療院所,多準備血清備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