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8

2014年底前進行行政區重劃 賴清德:不可能

#市政 #台南 #選區 #法案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37行政區是否重新調整?市長賴清德13日表示,「行政區劃法」草案尚在立法院審議中,要在2014年底前進行行政區重劃應屬不可能。行政區劃的核心目標不在於「減少行政區數量」,而在於「提升市政服務的品質」,未來即使要推動,也會依照「循序漸進、由下而上、選區穩定」的原則來進行。

台南市的行政區在2014年前不會進行整併(圖/城市競爭力知識網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37行政區是否整併的問題,涉及配套法案─「行政區劃法」的立法何時可以完成,難以預測。惟就目前立法院的審查進度推估,要在2014年底前進行行政區重劃應屬不可能,並且也無迫切性。

賴市長強調,行政區劃必須認清目標、審慎而為。政策目標不是「減少行政區數量」,而應在於「提升市政服務的品質」。因此,重點應在於怎樣的行政區劃、組織調整和制度設計,才能提供市民更周到、更直接的服務。

賴市長表示,行政區重劃目前並非急迫性工作,即使未來中央行政區劃法通過,台南市的行政區調整也會遵循3個原則來進行:第1是「循序漸進」,不必然一步到位;第2是「由下而上」,要尊重市民的意見和地方文化傳統;第3是「選區穩定」,盡量不要造成選區的變動,以免製造不必要的困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