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救國團經營國民運動中心 惹質疑

#地方 #運動中心 #松菸 #巨蛋 #三創 #建照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將於桃園、中壢、蘆竹及平鎮規畫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設施包括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綜合球場及桌球場等6大核心設施,市議員魯明哲、范綱祥等人指出,中壢、桃園運動中心委託營運計畫甄審出的廠商是「救國團」,認為救國團並非大家認知的一般民間廠商,合約內容應該透明。

范綱祥表示,按照《促參法》第11條,跟民間機構簽定投資契約時要考慮的事項是很多的,像是規畫興建營運移轉、權利金的費用負擔,另還涉及費率,以及費率的變更,契約內容如何訂定?希望市府在類似的政策應該上網公告簽約內容,公開透明可以防止罪惡。

議員認為,為避免發生類似台北市松菸巨蛋、三創園區引起的爭議,合約內容應該公開、透明,減少爭議。不過市議員黃婉如卻表示,過去青少年活動中心原本是蚊子館,在救國團管理後,營運還不錯,她認為既然救國團是合法評選出來,就應該讓他們好好經營。

市體育局長黃永旺表示,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所在地在中山東路與三民路口,目前正申請建照及建築物室內裝修圖說審核。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則於中壢區光明公園,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將原本位於長春路、吉林街口遷至五福游泳池籌設,原本預定地則為文創中心,至於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則以OT方式進行。

除了國民運動中心外,市府也規畫中壢、龍潭及楊梅3大體育園區,盼未來能全面提升桃園人的運動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