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6

政見只靠社宅撐場?還有5個「沒人碰」的細節

#租售 #市長選舉 #房市政策 #高房價 #社會住宅 #sway #囤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隨著選舉時間越接近,候選人的政見越趨清晰,而面對高房價問題,北市候選人提出的解決辦法多半是增加社會住宅的戶數,但房產專家Sway認為,高房價問題不單單只用提高社會住宅戶數就能涵蓋一切,囤房、空地、違建、工業住宅、甚至是炒土地才暗藏著許多高房價未爆彈。
 
房產專家Sway表示,增設社會住宅戶數並不能涵蓋解決所有的高房價問題。(好房資料中心)
 
蓋社會住宅(大刊頭)
 
北市長選情越演越烈,連勝文、柯文哲兩大候選人較近的火藥味濃厚,但就住宅政策方面,兩個人都以社會住宅來緩解高房價問題,柯文哲提出以北市198公頃國有非公用土地,興建5萬戶的只租不賣公營住宅;而連勝文則是表示,要將一殯遷至南港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旁,取得約2公頃的土地來興建只租不賣的公營住宅,且住宅存量要達2萬戶;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也提出,預計到112年會提供超過10萬戶的廣義社會住宅。
 
但增設社會住宅戶數真的能解決高房價問題嗎?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社會住宅的相關政策,如今經過了3年多,施政成績卻慘不忍睹,實際完工且入住的社會住宅只有永和青年住宅的11戶,而至於利用市場空餘屋的政策「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計畫,去年只達成97戶,今年只達成132 戶,成效同樣不顯著。 
 
房產專家Sway就在爽報專欄中表示,與其打出「興建社會住宅多少戶」的永不實現政策,不如針對地方自治的囤房、空地管理、違建、工業住宅,甚至是炒土地去做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