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2

苦楝樹受困護欄 村長開挖解圍

#地方 #西湖鄉 #飛龍大橋 #苦楝樹 #苗栗 #三湖村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西湖鄉飛龍大橋旁防汛道路有棵苦楝樹矗立逾30年,不敵16、17年前新闢道路增設紐澤西護欄夾擊,在夾縫中逐漸茁壯,甚至包圍住護欄,有民眾誤會護欄自樹幹中間穿過,憂心苦楝不保向上陳情,三湖村長吳峻毅10日自掏腰包雇工挖開,為老樹留下一線生機。

地方居民透露,該防汛道路在飛龍大橋開闢完成後才新建,早期也透過徵收土地才建成,而苦楝樹運氣頗佳,恰好位在徵收界線外,免去遭砍除的命運,當時的施工人員有預留空間給苦楝樹,豈料苦楝持續成長,默默超過護欄,外界看來形同「護欄穿心」,才會有人發起護樹行動。

網友將苦楝樹情況向立委陳超明辦公室反映,周一下午則有工作人員下鄉會勘,隨後研議委由公所處理,建設課長陳建財表示,礙於年底經費問題,原與農業課商討,村長吳峻毅聞訊,隔天主動電洽公所表示會自行處理。

歷任3屆村長的吳峻毅表示,聽聞有民眾將此事向立委陳情,他認為這種事村長就可以處理完畢,馬上自掏腰包雇工挖開被樹幹包圍的護欄,也在護欄兩側預留空間。有居民笑說,苦楝樹與護欄共生10多年,彷彿穿上塑身衣一般,如今拆掉部分護欄,苦楝腰身畢現,也是另類曼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