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735

老公寓有3種 這種結構超穩der

#租售 #公寓 #違建 #頂加 #水塔 #地下室 #老屋健檢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也住在老公寓裡嗎?專家指出,市面上的老公寓可分為3種類型,包括有頂加違建、改裝電梯、有地下室空間等,其中以有違建者最危險,有地下室者最安全,挑選老公寓時不妨作為參考。
 
老公寓挑選撇步,「有地下室者」最安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公寓挑選撇步,「有地下室者」最安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公寓便宜又大碗,是許多民眾購屋的首選,不過卻也有些「老毛病」,必須多加留意!其一,屋頂有頂加違建的公寓,可能會因載重能力不足,面臨傾斜、倒塌的危機;其二,申請加裝電梯的公寓,也要注意是否留有足夠順暢的逃生動線,在急難時不會被電梯空間阻礙。
 
其三,擁有地下室的老公寓,則是相對安全有保障的選擇,房仲副總經理章克勤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說明,民眾挑選公寓時,除了注意漏水、壁癌等問題之外,一定要注意是否有1樓外推、頂樓加蓋的情形。
 
↓ 有頂加、太多水塔的老公寓,載重能力堪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頂加、太多水塔的老公寓,載重能力堪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 公寓增設電梯時,留有通暢的動線才是正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寓增設電梯時,留有通暢的動線才是正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結構技師戴雲發接受好房網採訪時提醒,民眾還必須留意「老屋拉皮」的舊公寓、大樓,因為不少人是出於「外觀條件改進,房價增值」才進行建物改造,並沒有重新檢測建物結構安全,因此若碰上穿新衣的老公寓,也必須特別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