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2

新竹空軍基地陷橘海 5000飛行員飆速

#地方 #昌益 #國慶日 #新竹空軍基地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邁入第3屆的昌益國慶英雄路跑Super Run首次在新竹空軍基地開跑,10日清晨湧入5000位民眾攜家帶眷,身穿飛行員橘色勁裝,手拿國旗參加,空軍特別安排參賽者跑進基地,欣賞帥氣的幻象2000戰機,揮灑汗水向成軍64周年的黑蝙蝠中隊致敬。

昨國慶路跑在新竹空軍基地前集結,主辦單位特別為每名參賽者準備橘色飛行裝,將現場染成一片橘海,新竹市長林智堅鳴槍起跑後,跑者沿中正路、吉羊路跑進空軍基地,沿途欣賞跑道上的幻象2000戰機,及展列的F-104星式戰鬥機、F-100、F86等戰機。

活動主軸以新竹空軍英雄代表「黑蝙蝠中隊」為題,向成軍64周年的退役軍官們致敬,主辦單位特別邀請6名80歲以上的軍官們,穿上飛行勁裝與跑著們一同升旗唱國歌,並接受全場行舉手禮致敬,退役軍官代表李崇義感謝民眾與中隊夥伴們一起共度國慶,勾起當年翱翔天際的難忘回憶。

「幻象2000太帥了!」情侶檔王先生、何小姐昨天攜手參加趣味組3公里路跑,跑進空軍基地時,忍不住停下腳步與幻象戰機合照留念,王興奮地說,以往只看過在天上飛的幻象戰機,從沒想過能近距離觀賞,能跑這趟實在太值得了。

82歲老奶奶蔡曾梅雀與一家20多人,祖孫四代全員參加,「要活就要動!」她說,兒孫都熱愛路跑,今年在孫子的邀約下,首次報名參加,自認體力不輸年輕人,有信心跑完全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