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建了20年 基福公路下周二通車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暖暖區 #福隆 #雪隧 #濱海公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公路總局建了近20年的「基福公路」終於在23日要正式通車了!東由新北市貢寮區福隆經雙溪、平溪,西接基隆市暖暖區後,可連接上中山高速公路和萬瑞快速道路。基隆到福隆可節省30分鐘通行時間,雪隧、濱海公路塞車時可做為替代道路。但基隆暖暖區居民擔心假日時會大塞車,不排除前往抗議,甚至封路。

「貿然通車很遺憾,我不會參加通車,應該在安全無虞且缺失全部改善完成後才能通車,議會也早有這樣的決議」基隆市長張通榮說。市政府交旅處則指出,已行文公路總局要求缺失全部改善完成後才能通車。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表示,基福公路可串連基隆與新北市雙溪、平溪、福隆等觀光區,對東北角山區的聯外交通有很大幫助。基隆、台北方向往平溪方向,相對而言也節省不少車程時間。

基福公路雙溪、平溪及貢寮路段早完工多時,只餘基平隧道及暖暖段工程,公路總局今年9月原想「試通車」,但因東勢溪抽水口附近臨河側140公尺拓寬工程尚在施工,遭地方力阻,市長張通榮當時也嗆要封路,最後未通車。上周市府道安委員會前往現場會勘,發現大小16項缺失,要求全部改善完成並經履勘後才准予通車。

「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召集人王醒之說,交通配套措施不足,如東勢街、東碇路的路口路幅狹窄,未見改善措施,恐成為交通死結;且基福公路起點到暖暖交流道間的道路強度沒有改善,如果假日大塞車及長期車子重壓損壞怎麼辦?居民不排除抗爭。

杜國棟說,台2丙線新闢路段已完成三階段履勘,原道路拓寬部分,完成並增設各項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設施。16項缺失在典禮前會全部改善完成,包括公車站牌增繪停靠區及標線、增繪道路標線、增設反光設施、人行道留設車輛出入口、台電電桿遷移等,道路安全及交通疏導措施都沒有問題。

交通疏導措施部分,已建置車輛偵測器、車牌辨識系統,掌握最新車流量資訊,若流量過大,提醒用路人在新北市端就走替代道路,不要進入基隆市端,分散車流避免塞在基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