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52

市政公園停車場啟用

#地方 #市政公園 #停車場 #胡志強 #綠建築 #滯洪池

記者黃進恭/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公園停車場25日正式完工,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他堅持綠建築方式興建停車場,並在地下設有滯洪池,呈現公園綠地自然景觀,休憩步道延伸到國家歌劇院,方便民眾停車,明年1月1日正式收費。

地下停車場將提供899個汽車停車位及400個機車停車位,更設置行人專用中央走道。(黃國峰攝)

市政公園停車場昨天完工啟用,胡志強說,城市發展一定要聽見民眾需求,停車問題愈來愈嚴重,這塊地設計為停車場,地面上綠化為公園,將空間回饋給市民。

胡志強說,停車場的休憩步道延伸到國家歌劇院,歌劇院地下室有300個停車位,但光是欣賞首次公演的民眾多達2000人,停車位嚴重不足,許多民眾將愛車停在市政公園停車場,邊散步邊欣賞綠意盎然公園,沿著步道直通國家歌劇院,飽覽自然美景,也解決交通問題。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市政公園占地比市民廣場大,提供899個停車位,12月底前免費停車。他說,市政公園兩側種植櫻花,盛開時將會一路燦爛綻放延伸到國家歌劇院,相互輝映,美景天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