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自行車違停 拖吊1次罰100元

#地方 #政策 #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 #拖吊 #自行車 #保管費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昨二讀通過「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修正案,原本自行車違停拖吊移置與保管免費,未來每次拖吊費最高100元、保管費每半日25元;而小客車拖吊費由1000元降為900元。

原本自行車違停拖吊移置與保管免費,未來將改為每次拖吊費最高100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科技大樓站,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街景,機車、腳踏車、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自行車違停拖吊實際裁罰金額,待北市交通局決定,確定收費前,須先公告宣導半年。自制條例最快下周三讀通過後施行。

交通局表示,自行車拖吊移置費與保管費雖入法,但是否開始收費、收多少,會再審慎評估。

為整頓自行車違停問題,100年北市府提案修改「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昨審議通過後,新增慢車(含三輪車)違停拖吊移置費與保管費上限,分別為每次100元、每半日上限25元,最低為0元。

但不少單車族擔心,自行車停車位僧多粥少,違停隨處可見,市府貿然收費,恐有搶錢疑慮。

交通局表示,未來鎖定違停嚴重區域拖吊,且會先公告,不會說拖就拖;短期內基於鼓勵綠色運具,傾向暫不收費。

昨天通過的自治條例,小客車違停拖吊費由現行每次1000元降為900元,回應外界對「拖吊費高過罰單」質疑。

同時,小客車保管費也改為每半日計算,收費100元,30分鐘內取車不收保管費。

至於路平專案所用的壓路車,或小山貓等動力機械車輛,移置費視車輛噸數不同,由原本8000元加重至12000至20000元不等;保管費也由原本每日600元,調高為每半日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