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家扶青年發聲 節水愛地球

#地方 #家扶 #節水 #世界地球日 #環保 #弱勢團體 #社會問題 #節能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422世界地球日,弱勢青年也來關懷地球。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的15名大專生,組成「青年發聲行動」參與公共事務,4月起巡迴街頭,在古蹟、百貨公司、夜市、商圈現身,倡導「節水減碳愛地球」,引領青年共同為社會問題發聲。

南台南家扶青年巡迴發聲倡議「環保節能共度旱象難關」。(程炳璋攝)

台灣面臨近年未有的缺水旱象,南台南家扶中心參加「自立釣竿」計畫的青年,4年前開始參與公共事務,今年更響應世界地球日,以環保為主題,15位青年走上街頭,不斷在夜市、商圈、百貨、古蹟景點巡迴,倡導「節約用水」、「節能減碳」及「綠色生活」等觀念。

南台南家扶辦理青年自立釣竿計畫4年,培育弱勢家庭15位青年對社會公共事務的軟實力,今年剛好遇上全台大旱,這群青年透過團體討論及議題探討,決議響應「環保議題」,親自上街鼓吹民眾節水抗旱。

家扶青年最近頻頻到台南著名景點附近設攤,進行一連串的青年巡迴發聲行動,還以輕鬆、有趣的九宮格趣味遊戲,以及有獎徵答、影片串聯等,藉活動帶領民眾重視台灣的即刻需求,一起努力省水大作戰。

「青年發聲行動」成員皆是家扶扶助多年的青年,透過為期1年的課程,培養弱勢青年各項公共參與能力後,讓他們有自信地站出來為社會議題發聲,並從事「社會關懷及服務」回饋社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