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7

建商搶存貨!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脫標率5成

#租售 #打房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 #標售 #脫標率 #機場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幾年在政府多次祭出房市調控措施後,市場明顯冷清,但反觀土地市場熱度依舊還在,昨(24)日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16筆抵費地標售案,脫標率仍還有5成,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目前正處於房市的拐點,建商想藉此存貨,加上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有交通建設的加持,未來中長期發展備受看好,才讓這次的標售案有好成績。
 
在有捷運機場線與捷運新莊線的加持下,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未來中長期發展備受矚目。(截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
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去年完工,將呈現不同風貌的生活環境。(截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
 
該次標售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土地的抵費地標售總面積1674.27坪,標售地價15.55億元,雖然目前房市冷清,但由於競標的土地位在新北市三重、新莊兩大人口聚集密度高處,加上區內捷運三重站為捷運機場線與捷運新莊線的交會,地理位置極為良好,受到不少投資人的關注,因此釋出的16筆抵費地中,就吸引10封標單,最後脫標8筆,總計脫標金額約9億7357萬餘元,平均議價率達4.97%。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在聯合報報導中表示,目前房市氛圍不佳,預售及新屋市場成交熱度不如以往,使得建商獵地的動作放緩,加上這次釋出的標的質量沒有去年12月的好,才會造成脫標率僅5成,但這次標售的16筆抵費地中,有4筆都是新釋出的標的,也都順利標出,由此可見,投資人還是相當看好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未來中長期的發展。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分析,在房地產市場景氣不佳下,還能有5成的脫標率,他認為一來是因為兩條重大捷運路線通過的交通建設加持,二來是許多建商想藉此增加庫存。他也表示,從全台重劃區標的表現來看,建商仍想藉由房市反轉之際,繼續購地,未來重劃區土地挑選上,依舊表現出強者恆強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