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颱風吹 難授粉…雲林二期稻多空包彈

#地方 #杜鵑颱風 #農災 #災損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杜鵑颱風過後,雲林縣二期水稻陸續災損,正值開花授粉期的水稻受到颱風風勢影響,無法成功授粉,稻作不稔實的情況嚴重,部分稻田甚至超過一半都是空包彈,今年二期稻作產量恐受影響。

颱風剛走,雲林縣多處鄉鎮的稻田卻出現枯白狀況。林內鄉農民林松棋表示,最近正是水稻開花授粉期,沒想到一個颱風全打壞了,水稻無法授粉灌漿,成了俗稱的「空包彈」,根本救不回來。

林松棋表示,他種植5公頃的水稻,平均受損6成,光是成本就損失30幾萬,而且接下來如果連續幾天都是大太陽天氣,損害情形恐怕會更嚴重。

育苗場業者鄭鉛誌表示,這次颱風造成多處地區水稻授粉失敗情形相當嚴重,他已去許多鄉鎮看過,或多或少都有空包彈情形,早些播種的甚至出現倒伏,今年二期稻作恐將明顯減產。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這次水稻平均受損近2成,部分嚴重地區可能超過5成。雲林縣這次颱風災損累計損失金額約8419萬元,包括水稻、玉米、茂谷柑等。

張世忠表示,上次蘇迪勒颱風重創雲林農業,農民申請補助後,立即投入資本復耕,但相隔50天又遇上杜鵑颱風受損,卻因規定一季作物只能補助一次而求助無門。他認為這制度確實有需要修改地方,將把農民受損情況呈報上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