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7

公館試辦徒步區 下周六開跑

#地方 #交通 #公館 #交通局 #徒步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提供方便、安全的逛街環境,北市府交通局8月2日起,試辦3個月的「公館慢行徒步區」,每逢周末假日、中秋節及國定假日,中午12時起至晚間10時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使用。

公館徒步區

管制範圍包括羅斯福路3段316巷及羅斯福路4段24巷等5條巷道。這是繼西門徒步區後,第二個商圈徒步區。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公館商圈逛街人潮多,一遇到假日常可看到人車爭道情形,決定試辦行人徒步區。此外,羅斯福路4段24巷的機車停車格,也將配合徒步區試辦計畫,在例假日時僅限自行車停放。

王聲威表示,目前商圈徒步區僅西門徒步區,華陰街、四平街則是單一街道的徒步區。有別於西門徒步區僅供「行人」使用,公館慢行徒步區則供行人及自行車使用。

王聲威表示,公館商圈自行車通行需求大,因此開放自行車通行。為避免影響行人安全,若遇人潮眾多時,自行車騎士應下車牽行通過。對市府將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當地水源里長林全義表示,里民對商圈要試辦行人徒步區,當然是樂觀其成,不過一開始,里民、店家一定會不習慣,建議試辦應該有緩衝期,且應可方便當地居民回家。

王聲威表示,8月2日試辦上路後,會在管制路口設管制牌面,並進行2周勸導期,管制區內的機車只出不進,2周後才會開罰;一旦有違停情形,將開罰600元。居民在汽機車禁止通行期間,將規劃替代停車位,不至於讓居民通行不方便

由於到公館商圈的民眾,不少來自中永和地區。王聲威表示,會在新北市端加強宣導,建議汽機車駕駛人在交管期間,原行駛羅斯福路3段316巷往新生南路部分,可改走汀州路─辛亥路─新生南路。

往羅斯福路四段者,可改行汀州路至公館圓環;至羅斯福路四段連接24巷至汀州路者,可改由羅斯福路四段經公館圓環,再行駛汀州路或福和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