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0

陳水扁208坪醫療區曝光 「珍愛花園」念吳淑珍

#地方 #新奇 #陳水扁 #珍愛花園 #台中監獄 #培德醫院 #吳淑珍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台中監獄的醫療專區也跟著開門見客,這個阿扁生活1年8個月的服刑空間共208坪大,室內不僅有專屬的書房、健身房和會客室,室外也有個以太太吳淑珍命名的花園。戒護人員表示,阿扁平常會花很多看書和寫稿,而「珍愛花園」就是種菜、養魚的休閒空間。
 
阿扁於台中監獄服刑期間的醫療專區。(翻攝自TVBS Youtube官方頻道
台中監獄醫療專區的室內外空間共208坪大。(翻攝自TVBS Youtube官方頻道)
 
前總統陳水扁專屬的醫療專區緊鄰培德醫院,面積共208坪大,據TVBS報導,一層樓的平房屋有9.2坪大的臥室,還有客廳、書房、設有跑步機的健身區以及專屬的會客室,大門口也貼著阿扁創作的左右對聯「人在困頓月老亦不離,高掛天空從來沒距離」,橫批則是「月眉藏在裙襬裡」。
 
位在平房前的「珍愛花園」是阿扁以妻子吳淑珍的「珍」字為名,有大片的草原和植栽,裡頭的菜圃種滿紅鳳菜、茼蒿和青蔥,魚池裡也養著顏色亮麗的錦鯉,阿扁會在這裡種菜、養魚和散步。
 
室外的「珍愛花園」以吳淑珍的「珍」字為名。(翻攝自TVBS Youtube官方頻道
室外的「珍愛花園」以吳淑珍的「珍」字為名。(翻攝自TVBS Youtube官方頻道)
 
醫療專區內有6到8位看護負責照護工作,一天3班制,也有7名管理員。戒護科黃姓主管向中國時報表示,阿扁平常會花很多時間在寢室看書、寫手稿,偶而會看看電視或報紙,女兒陳幸妤會固定周一前往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