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8

江揆釋利多 基隆軍港遷移

#地方 #選舉 #江宜樺 #軍方碼頭 #遷移 #郵輪 #休憩碼頭

記者黃詩凱、牟玉珮/連線報導

選舉倒數政院再祭利多。出身基隆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將五度赴基隆,以閣揆身分大陣仗舉行記者會,宣布軍方東四與東五號碼頭遷移,挪出空間作為郵輪與遊憩碼頭。未來東一到東五碼頭將連成一線,成為基隆完整發展休閒產業的重鎮。

距投票僅十天,行政院再祭利多,院長江宜樺宣布軍方東四與東五號碼頭遷移,挪出空間作為郵輪與遊憩碼頭,有利基隆港整體發展。(記者牟玉珮攝影)

國民黨基隆巿長候選人謝立功表示,軍港遷移一直是他的主張,他競選以來一路提出的「海上新絲路」、「港區再造」和「海港城計畫」等,都是為了港區體質改善的關鍵藥方,只要他當選,所有規劃立即啟動。

民進黨巿長候選人林右昌感謝江院長支持他推動「基隆東岸港灣經貿特區」的主張,他希望院長天天來基隆開支票,他全部笑納;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景泰競選總部發言人黃景南表示,黃景泰一向主張軍用碼頭釋出,以因應觀光客日增的趨勢。

江揆月初赴基隆時透露,將研議東岸碼頭的軍港交還給基隆港,連結從文化中心開始的內港與外港,配合西岸,整個「翻轉基隆」。

江揆當時說,「每次回到基隆,就覺得基隆發霉生鏽,像是二流城市,為何沒有『台灣頭』的驕傲?」這不只是地理上的北端,必須投入心力與財力,翻轉基隆。

原本東四碼頭的一半即為商用,另一半則為軍用,此次政院召集相關部會研議後,將東四軍用部分和東五碼頭為商用,軍方與交通部港務公司協調後,獲得西邊碼頭部分使用權,與原有軍事營區連成一線,作完整規劃。據了解,政院在與軍方協調後定案,讓江揆親赴基隆宣布此利多,不過由於是以閣揆身分出席,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將不會現身,但國民黨立委徐少萍及謝國樑都將出席。

基隆軍方碼頭遷移案談論多年,國防部曾表示可配合地方發展,釋出碼頭使用權,但因營區內有北部指管中心,須先建後拆,預定遷移地又沒有著落,使得遷移案遲未定案。

江揆近日頻頻下鄉,今日再赴基隆已是近日內第五次。之前他曾承諾一百五十億元港區再造計畫,其中即包括將東五軍用碼頭改為商用,預估創造產值逾九百億元,增加近萬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